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肿瘤科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爱心联志愿服务中心走进滨海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及健康咨询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   2019年04月19日

  2019年4月16日,为更好的响应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我院肿瘤科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爱心联志愿服务中心,共同走进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市民学校,开展公益科普讲座及健康咨询主题党日活动。肿瘤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贾英杰教授、赵远红教授、孔凡铭副主任携肿瘤科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首先由天津爱心联理事长张文建先生为肿瘤科支部党员专家颁发长期合作聘书,并为肿瘤科党支部颁发锦旗,以感谢肿瘤科党支部知名专家的精心治疗和热心公益的无私奉献。

  随后,肿瘤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贾英杰教授、赵远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爱生命,科学讲座》、《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的科普讲座,为社区百姓们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治。

  癌症患者王某某作为患者代表发言,讲述了经中医药治疗调理后的感受,并表达了对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王某某患肝癌10余年,经过手术以及长期中医药治疗综合调理,目前病情稳定,无复发和转移征象。王某某的抗癌历程也鼓励众多肿瘤患者,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科普讲座结束后,健康咨询活动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宣传周活动期间,肿瘤科党支部将组织部分党员专家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科普讲座和病友联谊会等活动,之后还将走进干休所、妇联组织、农村边远地区等,开展大型科普宣传、座谈会、健康义诊、免费防癌筛查和公益活动,用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用行动温暖癌症患者。

(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于晓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