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消化科举行“国际护胃日”健康咨询公益活动
稿源:   2019年04月10日

 

  2019年4月9日是第十四届“国际护胃日”,我院消化科在南院一楼门诊大厅举行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市民解疑答惑。今年“国际护胃日”咨询活动的主题是“关注胃食管反流病,消除反酸、烧心”。胃病发病率较高,发病趋势呈现年轻化,早发现、早预防、及早治疗是预防胃病的最佳手段。

  咨询现场由消化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周正华主任医师、魏景景主治医师、康洪昌主治医师、庞连晶主治医师及宫欣茹护士长、王明护师等10余名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解答关于胃食管反流、慢性胃炎、胃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功能性便秘、急慢性胰腺炎、胃肠道息肉、消化道肿瘤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方面的问题,介绍了各种脾胃防治方法及养生知识,从食疗到中药,从运用汤药的内治法到运用脾胃贴治疗的外治法,从中医四诊到现代的医学胃肠镜检查都作了详细解答,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述“胃食管反流的中西医诊疗”及“胃爱行动,保胃健康之饮食调护”等讲座,受到广大市民及患者的欢迎。

(消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