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援甘】我院参建“四方共建甘肃环县中药材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稿源:   2019年03月19日

  为继续推进我院精准扶贫项目高质量发展,2019年1月10日,南开区副区长王凤,天津市卫健委中医二处科长马杰,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玉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刘芳主任等与天津市其他3家中医院及北京盛世龙药业有关负责人来到甘肃省环县,参加我院与环县人民政府、南开区招合办、北京盛世龙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扶贫项目签约仪式。甘肃庆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环县县委书记柴春,环县政府副县长魏凯选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环县县委书记柴春主持仪式,副县长魏凯选介绍了环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情况。

  我院张军平副院长表示,医院开展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是我们中医药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同时,依托医院及合作企业的技术实力,构建技术培训平台,建立中药材溯源体系。天津市南开区副区长王凤表示,环县黄芩甘草种植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天津中医一附院参与国家扶贫工作的政治担当,本项目必将会促进当地药材基地建设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考察组还前往甘肃省庆城县南庄乡,考察了当地中药材资源和中药材加工车间。庆城县副县长袁永立希望双方能有合作的机会,让好产品为企业发展、群众健康和贫困户增收助力。经考察,当地柴胡、板蓝根等药材品质优良,有望成为新的合作项目品种。(药学部供稿)

签约会议

签约仪式

王凤副区长讲话

张军平副院长讲话

前往甘肃省庆城县南庄乡考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