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颈肩部疼痛缓解 七旬老人写来感谢信
稿源:   2019年03月18日

  日前,我们收到一封致骨伤科三病区刘国胜副主任医师的的感谢信。患者女性,72岁,主因“颈肩部疼痛、头晕1年余”就诊于骨伤科。入院前曾辗转于外地多家医院就诊,均未能缓解病情。春节前,患者在我院骨伤科三病区住院治疗。期间,刘国胜副主任医师结合患者的症状、体征,辨证用药施术、综合了针刺、中药汤剂等多种治疗手段,使得患者病情有了极大的改善。

  特别是在治疗期间刘国胜医生针对患者焦虑、无耐、度秒如年,运用“治病也治心”的方法,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不断讲解病情,有问必达,温暖了患者的心灵,使她逐渐恢复了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更是体现出高尚的医德。

  在患者住院期间,还有很多温馨的瞬间。一次,刘国胜医生看见患者在楼道里散步,颈托戴错了方向,就将患者叫住,帮她把颈托调整好,并指导她如何正确的佩戴。这样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得患者感慨万千,她的心结打开了,病情也随之一天天的改善。

  患者在感谢信中这样说道:“这样细微之处的关心,数不胜数!针灸后为患者轻轻地改好被子,按摩前为患者用心地摆好凳子,每天早上的问候、冷暖的关心。这些看似小事,却像春雨,润物细无声,刘国胜医生的言行感动着我。满面笑容的护士李冬青,动作又轻又快的赵秀娟护士,年轻有为、和蔼可亲的吴思大夫都那么可亲、可敬。我真心感谢一附院的领导带出骨伤科这样的优秀团队!”

  诊治疗效是工作核心,优质的服务既是对“疗效”的体现,又是对于“医者仁心”这一理念的有力体现。骨伤科将继续努力,在“奋斗”的路上,写好自己的“中国梦、中医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