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肾病科党支部举办“世界肾脏日”健康咨询活动
稿源:   2019年03月15日

  2019年3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文明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应该更好发挥作用”。为响应国家号召,向公众普及肾脏病相关的医学科学知识,让人们了解肾病、重视肾病、远离肾病,并提高全民对全球肾脏疾病日益加重、高负担以及预防和管理战略必要性的认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党支部于3月14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及宣教室举办“世界肾脏日”大型健康咨询、讲座活动。

  肾病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杨洪涛教授带领科室骨干医生雷洋洋、任桐、武士锋等以及腹膜透析中心护士长范淑芳、多名资深护师亲临活动现场,为200余名市民解惑释疑、提供健康咨询及肾脏病知识科普服务,并发放肾脏病相关的医学知识宣传材料。肾病科副主任杨波、血透中心副主任医师窦一田、二病区护士长孟艳及二病区主任姜晨,分别从如何早期发现肾脏病、肾脏病常用化验解读、慢性肾脏病的饮食指导及中医康复治疗四个方面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活动现场群众均表示受益良多,并对提供咨询服务及讲座的医护人员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举办此类健康惠民活动。

  肾脏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是引起其他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的重要因素。目前全世界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罹患肾脏疾病,慢性肾脏病(CKD)每年至少造成240万人死亡,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第六大死亡原因。我国成年人群中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为10.8%,据此估计我国现有成年慢性肾脏病患者约1.2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世界肾脏日”活动,呼吁大家关注肾脏健康,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肾脏疾病、重视肾脏疾病、远离肾脏病,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肾病科供稿 通讯员 赵岩茹)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