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引领促脱贫”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稿源:   2019年03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关爱低收入女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党支部联合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3月8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市委结对帮扶困难村(天津市静海区小河滩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门诊大厅、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低收入女性,在中国癌症基金会的支持下,一共为100名低收入女性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发放了妇科专用药品,发放健康宣传材料300余份。

活动地点一:天津市静海区小河滩村

  妇科党支部书记吴林玲、科主任闫颖、护士长尹慧君、中心妇产医院龚瑾主任、南开医院、中研院的妇科专家们用自己渊博的学识、精湛的技术为静海区小河滩村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静海区小河滩村活动现场

活动地点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妇科医生为现场女性朋友提供健康指导,并为我院后勤贫困女职工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同时马思明医师为女性市民进行了关于“宫颈病变”的专题科普讲座,向女性市民讲解HPV病毒的种类和宫颈癌的预防等知识,帮助大家走出各种女性保健的误区。对前来咨询的女性市民进行耐心解答,并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免费健康咨询及宫颈癌筛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健康宣教及免费发放妇科专用药品

  本次党日活动受到村民及前来就诊的患者的一致好评。这是一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践活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妇科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投身专业化志愿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不仅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也引导党员聚焦党建引领脱贫,致力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妇科供稿 通讯员 李凯)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