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稿源:   2018年05月04日

  “您好,需要什么帮助……”

  每天早上8点,一群身穿白大衣、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的研究生们在医院门诊大厅智慧门诊集合,准备当天的导诊服务。

  中医一附院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在培养学生“立德树人、传承大医精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注重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和思想道德的培养,从而使在院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自3月1日起,在院研究生响应医院“百日服务行动”号召,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组成了16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中以班干部、党员为骨干力量,也有大量的普通同学,分别在南、北两个院区开展服务,包括为患者提供医院科室布局及方位、向患者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为患者提供智慧门诊咨询、为不便患者推扶轮椅、维持门诊大厅正常秩序等志愿服务。

  服务行动已经两个月,志愿者们平均每天为超过1000人次提供了帮助。

  节假日仍然在岗的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手机APP

  志愿者为患者答疑

  志愿者为患者答疑

  志愿者帮助患者领取检查报告

  志愿者为患者指路

  志愿者们表示,坚持爱国奉献,弘扬“五四”精神,作为医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转变医疗服务理念,在被患者肯定的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责任。

  青年说:

  “牢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运用自己所知尽力帮助患者解决各种问题,同时也锻炼了与患者交流的能力。”

  “在关爱患者、服务社会的同时感受到身上责任的分量,会继续在临床学习发扬志愿服务的宝贵精神。”

  “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协助医院推动智慧中医服务行动,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

  “会继续在临床学习发扬志愿服务的宝贵精神,努力学习为人民提供优良医疗服务的本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