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我院提升急救体系 绿色通道“先救治、后付费”
稿源:   2018年05月07日

  日前,我院持续改进急救体系建设,进一步分级分类分区管理,保障畅通绿色通道,落实“先救治、后付费”,确保危重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作为“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结合卒中中心申报工作,我院重新梳理修订重点病种急诊抢救流程,根据患者病情危重程度使用不同颜色的腕带,更换中英文地标和病情分级分区标识牌,颜色醒目、清晰易懂、标识明显、一目了然。

  畅通急诊绿色通道,近两月,接诊“先救治、后付费”成人患者536人次,儿科患者41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60%。重点对于多发伤、车祸等危重患者,我院急诊在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紧急协调内、外、骨伤、口腔、五官、麻醉、影像、功能检查等相关学科联合诊疗,就地实施抢救,提升了急危重症的抢救时效,使危重症患者得到更快捷高效的救治,全面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急诊更新地标,红色、黄色、绿色指示箭头分别指引患者至抢救区、观察区、就诊区、介入中心、放射科等多个区域。

  日前,脑血管病科为一名车祸颅底骨折所致颈内动脉海绵窦瘘患者进行手术。患者通过急诊绿色通道得到了第一时间救治,现已痊愈出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