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窗口服务】中医一附院提升服务 打造暖心窗口
稿源:   2018年05月24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李鸿忠书记到我院调研的指示精神,财务处按照我院“倾心打造智慧中医,真情服务健康中国”百日服务行动计划以及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卯足干劲,坚决执行,实实在在地打了一场提升思想认知、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医患关系的硬仗。

  

  工作人员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机器挂号

  提高认识,夯实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扮靓我院对外服务的第一门面。

  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耐心、热心、细心的服务态度,坚持使用礼貌文明服务用语,为每一位就医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热情、周到、快捷的服务。严守我院各项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避免工作失误,从业务上提速,单位时间内提升病患接待数量和质量,改善提高病患就医感受。

  

  开展提升基础性服务培训

  与时俱进,创新服务,积极引导推广智慧门诊,促进我院服务方式的升级。

  医院智慧门诊自助系统启动后,患者对系统功能不了解,窗口工作人员创新服务意识,克服窗口自身工作量大的困难,坚持安排智慧门诊引导人员,协助患者使用各项自助功能。在自助系统调试期间出现工作异常的时候,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做好相应解释工作,保证门诊服务和谐、高效的开展。

  提高认识,坚守情怀,保障优先服务通道,树立我院暖心服务的亮点。

  在为军人、老干部等优先服务人群提供服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更是怀着无比崇敬的情怀,以最专业、最快速的服务,最贴心、最真挚的感情服务好每一位来我院就诊的官兵。

  

  不忘初心,付诸真心,积极营造我院和谐就医的服务氛围。

  在这次“百日行动”中,收费科全体职工坚守并巩固了以往工作中细心、精心、暖心、真心的“四心”服务意识,贯彻主动询问病患需求、与病患真诚互动、与其他科室加强联动的“三动”工作方针,收获到了感动与惊喜。“百日行动”伊始,我院窗口工作人员为一位外籍患者提供了导诊服务,对方由衷地感谢我院提供的既专业又热情的医疗服务;一位阿姨不慎将钱包遗落在窗口,工作人员捡到后根据线索,第一时间联系了她的家人并将失物送至保卫处,其家属认领后特意致电表示感谢;少数患者手机没有流量或信号不好时,工作人员会主动用自己的手机给患者连接热点,让患者快速方便的在自助机具成功缴费;我院职工为许多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温馨服务的事迹在社会上也广为流传。百日服务行动中,我院收费科涌现拾金不昧好人好事50余例。

  

  外籍患者向我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