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志愿者】中医一附院研究生奉献火热青春 志愿百日行动
稿源:   2018年05月2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李鸿忠书记到我院调研的指示精神,医院全面启动了“倾心打造智慧中医,真情服务健康中国”百日服务行动计划,并按照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要求全院上下开展了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的活动。我院率先成立了一支由在院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门诊一线为患者就医进行引导和帮助。在工作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心中都有一丝胆怯、犹豫和迷茫,由于平时接触的只是和自己相关的部分科室,病人问的问题很多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科在几楼?那个区在哪边?核磁在哪里?验血在哪里?万幸,在活动之初,职能部门的老师们,耐心的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和门诊患者沟通的礼仪及技巧,导诊老师们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志愿者们熟悉了医院的整体布局,熟悉门诊就诊的具体流程,也让志愿者们慢慢体会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以及难度,体会到了医院是个大家庭,只有各个科室团结一致、紧密配合,才能让医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

  通过近百日的志愿者活动,使志愿者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医院为改善就医服务付出的巨大努力,让志愿者更加了解了患者们的心里需求,感受到了他们看病过程中所遇到的烦心事,培育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价值观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全体志愿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收获和感受,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提升了,而且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充满正能量了,让他们在实践中找到了自身价值,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当好医学生从做志愿者开始,仁心仁术的塑造从奉献一颗爱心开始。研究生们要从自身发展出发,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大医精诚精神,切实应在基层岗位多实践多锻炼,不断增强本领,从而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智慧门诊手机APP

  志愿者为患者答疑

  志愿者为患者指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永远在路上。(研究生志愿者代表 张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