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肿瘤科走进养老社区康宁津园开展肿瘤防治公益宣教
稿源:   2018年04月16日

讲座现场

  4月15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中国抗癌日”,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肿瘤科走进天津大型养老综合社区——康宁津园,举办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宣教活动。肿瘤科科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常务委员李小江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深入康宁津园养老社区,为20余名居民提供生动、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宣教服务,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细胞周期分析、热休克蛋白的采血检测,将健康送到老年朋友身边。

  李小江副主任围绕着目前肿瘤在我国的严峻现状、肿瘤的预防治疗、饮食搭配等方面作了“健康饮食,彩虹生活”的精彩演讲,向康宁津园养老社区居民通俗易懂地讲解肿瘤的发病原因、肿瘤的易感因素、一些常见肿瘤的主要症状以及一些简单的自查方法等内容。她讲解了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鼓励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随后苏畅医师作了“给您的健康评分”讲座,针对如何评估老年人的健康、如何有效利用生活中的小窍门预防肿瘤疾病的形成,以及作息时间、饮食结构和搭配对春季养生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讲解,鼓励并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念,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及居住环境,预防肿瘤疾病的发生,讲座内容深受老年朋友喜爱。在场的听众凝神静听,认真用笔记下了预防肿瘤养生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李小江副主任和苏畅医师与在场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对他们关心的问题及疑问进行了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不仅了解了很多肿瘤防治知识,也增进了防癌抗癌的信心,希望能持续举办讲座活动,让健康知识更多地惠及社区居民。(肿瘤科供稿)

李小江副主任作讲座
苏畅医师作讲座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