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推拿科走进北辰区传播健康
稿源:   2018年04月18日

  为进一步落实“百日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我院推拿科于2018年4月选派小儿推拿门诊杜津莉主治医师深入北辰区富锦华庭幼儿园及天阳社区,为家长朋友们进行健康科普讲座,旨在使家长朋友们正确认识和使用小儿推拿这一中医传统技法防治疾病,提高预放小儿疾病的能力。讲座受到家长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富锦华庭幼儿园现场

天阳社区现场

  杜津莉主治医师以“小儿推拿防治疾病”为主题,从小儿自身的生理病理特点出发,将科学正确的小儿推拿治疗理念介绍给大家,并普及了一些简单的日常小儿保健推拿穴位与手法,供家长们学习。随后,杜津莉主治医师进行了手法的现场演示与指导,家长们纷纷学起并表示收获颇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杜津莉医师进行手法示范

  此次健康讲座,将我院小儿推拿中心的专业优势与健康科普相结合,使中医小儿推拿知识走进社区,来到每位居民身边,让家长对小儿推拿有了进一步的正确认识和了解,将真正的小儿推拿治疗理念推广至百姓家,使大家了解育儿经验及日常保健手法,有助于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广大群众直接受益。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