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支援助发展 帮扶护健康
【百日行动】肿瘤科再次走进康宁津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宣教活动
稿源:   2018年04月23日

  为更好地推广防癌抗癌相关知识,树立民众正确的抗癌理念,服务大众,造福民生。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我院肿瘤科于4月18日再次走进天津大型养老综合社区—康宁津园,举办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宣教活动。

  肿瘤科二病区病区主任张莹副主任医师带领孔凡铭副主任医师及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参与本次活动,为康宁津园的居民朋友们提供生动、实用的肿瘤相关健康知识讲座及宣教服务,活动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并免费进行了细胞周期分析检测,将知识与健康送到老年朋友身边!

  张莹副主任医师通过问答的形式,围绕“肿瘤发病的危险因素”为在场的老年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张莹副主任医师表示,行为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理化因素、社会心理因素、药物因素、职业因素、病毒因素、遗传因素等都是引起恶性肿瘤的危险因素。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戒烟、戒酒、拒绝不健康饮食习惯,如不食腌制、烟熏、炙烤食品、咸菜等,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均衡。张莹副主任医师强调,肿瘤是可以预防的,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孔凡铭副主任从“如何早期发现肿瘤”方面为老年朋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孔凡铭副主任表示,早发现是战胜癌症的关键,日常生活中要树立防癌意识,培养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适量运动,警惕一些癌症的预警信号,如持续性消化不良、黑痣忽然增大、原因不明的进行性体重减轻等等,应及时、主动就医,并定期体检,专家建议,30岁以上人群应该定期做肿瘤专项检查,40岁以上最好每年做一次肿瘤专项检查。孔凡铭副主任还为老年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公益化验项目:细胞周期分析—血清胸苷激酶1(TK1)。

  老年朋友们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在了解肿瘤相关防治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战胜癌症的信心。健康惠民,医学科普进万家,我们一直在路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始终与您并肩前行。

(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于晓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