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儿科 >> 学科动态
春的使命 专访儿科援雄安新区医生孙丹
稿源:   2019年02月27日

  当日历翻过旧的一年,来到2019年,春天还在料峭的寒意中缓慢苏醒着,中医一附院儿科主治医师孙丹的心中却已热情如火,她做了一个果断的决定——决定响应上级号召,去对口支援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建设,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线。

  这是孙丹进入医院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她身上有许多标签,她是儿科党支部委员、先进工作者、病区骨干,也是贤惠的妻子、给力的同事和热情的朋友,现在作为一附院对口帮扶安新县小组组长,她又将要成为天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颗钉子,一块砖瓦,在国家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和热血。

  见到孙丹,你会被她的笑容感染,面对患儿、面对家属、面对同事,这笑容曾经温暖了很多人,现在这笑容将连同中医一附院的嘱托,同样温暖燕赵大地上需要帮助的人们。

  Q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你离开舒适的环境,选择远赴河北支援雄安新区建设的?

  孙丹: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事业、人民的需要就是我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曾经勉励青年人,具体目标要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而奋斗。对我来说,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义不容辞。

  Q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怎么去调整适应?

  孙丹:一附院儿科人最不怕的就是困难,用心、用情、用脑子,许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是儿科这种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科室文化培养了我,相信短暂的适应之后,我就可以全身心热情投入到对口帮扶的工作中,一定不辱使命。

  Q近期之内有什么工作上的目标和计划?

  孙丹:一附院儿科是全华北地区的中医儿科区域专科诊疗中心,服务华北地区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用我们的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服务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建设需要。

  Q作为儿科医生,你的笑容和乐观感染了很多人,能告诉我们为什么吗?

  孙丹:即使是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阳光也不会从他们身上消弭,这种阳光会使人汲取到生机勃发的力量,这是孩子献给世界的礼物。接受了这样的感染,也更愿意为他们做一些事,不消极不倦怠,温暖人心。

  Q临行之前,有没有想对大家说的?

  孙丹: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一定不会辜负医院对我的培养和期望,以一附院人的担当和苦干精神,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采访整理于2019年2月24日 通讯员 儿科 武锃)

图为孙丹同志在安新县工作近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