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稿源:   2019年02月20日

  2019年2月18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副书记、校长张伯礼带领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人员一行10余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接待。

  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首先代表医院对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我院工作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地感谢。

  王舒副院长从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申报过程、围绕重点方向的循证研究、人才培养和引进、近期和远期目标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具体工作。

  纪委书记李正全汇报了2018年医院纪检工作。我院纪委工作以讲政治促发展作为根本思路,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意识;二是结合医院中心工作,依托两个专项工作,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秉承带着责任和感情去监督,体现温度高度和热度,体现政策压力和纪检干部关心职工的情感。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代表医院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展望。毛院长从医院总体发展方向、落实市委鸿忠书记来院调研指示精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及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培养、医院精细化管理进展、宣传外事工作等方面对医院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2019年我院将以推进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区域诊疗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及天津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建设为重点,加紧人才梯队培育,扩大内外交流合作,加强医院文化宣传,推进精细管理进程,保障医院安全运行,着力提升医教研综合能力和影响力,带动医院全面发展。并对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近期工作安排进行简要介绍。

  党委书记吴宝新从党委工作总体思路、政治学习、主体责任落实、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群团工作、作风建设及强党建促事业发展等方面对2019年医院党委工作规划进行汇报。要贯彻执行《天津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强化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为重点,从确定人才入手,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使人才成为医院发展的核心;逐步树立以事业发展成效衡量党的建设成效的工作理念,将支部所在学科发展、队伍发展、职工干劲等纳入支部书记考核,切实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筑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改进提升医疗服务,实现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的烦心事。

  大学领导认真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并结合大学工作要求和医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伯礼校长对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规划顶层设计,遴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广纳针灸、西医、伦理、经济和医院管理等方面优秀人才;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大学相关领导和医院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党政协调推动工作,设立专门机构、办公地点,建立专门档案,实行专门管理,投入专项经费,保障中心建设;三是要重视中心建设工作,举全院之力,加紧推动,定期召开会议,以月刊或季刊的方式定期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上报工作简报;四是倒排工期,全力准备2020年底的中期考评,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最终形成1-2项标志性成果;五是确保高质量考察调研,要提前做好规划,列出考察提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了解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人才考评、业务推动等方面工作,学习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张校长强调,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是大学和医院最重大的任务之一,要随时摸进展、突瓶颈、补短板,要将中心建设与医院整体事业发展相结合,以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医院整体发展。

  李庆和书记在讲话中对我院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一附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有些方面取得历史突破,形成跨越式发展。李书记对我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科学高效发挥好副职领导作用,各司其职,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又不能越俎代庖;第二,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能搞运动式,要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将党建与业务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干出实绩;第三,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温度+高度,教育+监督,为职工干事创业提供更加轻松的环境。他强调,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提出具体举措,责任到人,打造高水平顶尖团队。

  最后,吴宝新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表态,医院将举全院之力,借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之大势,全面提升医院各项工作质量,全力做好2019年工作,争取更大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李庆和书记讲话
张伯礼校长讲话
吴宝新书记汇报我院党委工作
毛静远院长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展望
纪委书记李正全汇报2018年医院纪检工作
王舒副院长汇报我院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