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血液科节日里的坚守
稿源:   2019年02月12日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年夜饭、看春晚这些老百姓最普通的节日活动,对于血液科值班医生来讲却不能实现。

  血液病患者往往病情较重,春节期间不能出院患者要么是化疗期间,要么是有严重合并症不适合出院。血液科值班医生谨遵医院领导嘱托,坚守医生的本分和职责。春节期间为住院患者送去新春祝福,同时坚持监测病情并积极抢救治疗。春节期间,血液科仍坚持收治病情需要病人入院,每日血常规监测、处理高白细胞危象、消化道出血、调整抗生素、胸腔穿刺,每一位临床医生及科室病区主任都保持24小时开机,及时交流及处理病情。虽然有2名患者在节日期间由于病情终末期,经积极抢救而未能成功,但患者家属向值班医生节日期间,忘我工作,毫不懈怠积极抢救病情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感激之情。

  血液科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群天使,用他们的医术及爱心温暖每一位患者,使他们虽然不能回家,也能在医院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血液科供稿 通讯员 郭江水)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