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8
【创卫·健教】天津中医一附院耳鼻喉科举办“爱耳日”健康咨询活动
稿源:   2018年03月05日

  2018年3月3日是第19届全国“爱耳日”,为响应国家宣传教育活动号召,我院耳鼻喉科党支部3月2日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在南院耳鼻喉科门诊候诊厅举办了主题党日及健康咨询活动,为100余名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耳科保健、耳部疾病的防治等相关知识,发放了听力健康防治科普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了患者及家属常见耳科疾患及听力障碍的问题。

  耳鼻喉科党支部参加咨询活动成员合影

  耳鼻喉科参加咨询活动医护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谯凤英主任医师、魏国威副主任医师、赵红副主任医师、张玉敏副主任医师等耳鼻喉科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针对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分泌性中耳炎、耳源性眩晕等疾病的发病机制、中医特色治疗、疾病预防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耳鼻喉科在海河医院下社区的葛仪方主治医师在海河医院一楼门诊大厅进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耳疾和听力减退流行病学调研方案》在我国的调研结果表明:2015年我国听力残疾人约7000万,其中65岁及以上4600万,占65.7%。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语言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WHO指出:尽管听力损失发病率高且危害严重,但至少有一半的听力损失是可以预防的。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障碍的发生,对维护人民群众听力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倡导全民提高爱耳护耳意识,重视听力残疾预防,积极防治耳部相关疾病,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几率,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天津市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耳鼻喉科还将在“爱鼻日”、“嗓音日”等节日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谯凤英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赵红副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张玉敏副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谯主任为耳鸣耳聋患者进行中医特色针灸治疗

  谯主任为耳鸣耳聋患者进行中医特色针灸治疗

  葛仪方主治医师在海河医院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

(耳鼻喉科樊凌杉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