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科室动态
妇科联合手术室开展无菌技能操作培训
                                   2019-01-02 11:53
....................................................................................................................

  手术室是医院为患者提供手术和抢救的重要场所,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是预防和控制手术感染的关键措施。为规范手术过程中的无菌技术操作,2018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妇科联合手术室护理部为全体妇科实习生展开了一场手术无菌技术操作演示,主要包括手术室相关的理论知识、外科手消毒方法、穿无菌手术衣和无接触式戴无菌手套等。培训后,学生们现场进行了考核,做到人人过关。

闫颖主任作讲座

耿鹏飞护士长作讲座

  妇科闫颖主任强调了此次操作培训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熟练掌握无菌操作规程及要求,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培训中所学知识和技能灵活运用到临床实践。手术室耿鹏飞护士长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手术室无菌知识学习,本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为了使同学们熟悉手术室环境,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手术室的布局、人员配置及工作流程,使同学们牢记把自己的行动与无菌紧密结合起来,时刻铭记无菌观念。手术室徐増槐护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操经验现场示教,为培训人员详细讲解六部洗手法、外科手消毒、穿无菌手术衣、无接触式戴手套等无菌技术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操作中的关键部分及容易被忽略的细节也都进行了特别的强调和解说。并对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后同学们在手术室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练习,相互指正,快速熟悉并掌握了培训内容。通过本次学习有效规范了妇科实习同学们在手术室内的无菌操作技术,杜绝了由于无菌技术操作不当引起的安全隐患,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妇科供稿  马思明)

  徐増槐演示外科手消毒方法

演示进入手术室戴帽子、口罩的规范要求

展示穿无菌手术衣和无接触式戴无菌手套的操作步骤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