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药学部举办大型公益宣教咨询活动
稿源:   2016年09月15日

  

  9月13日上午,我院药学部在南院门诊二楼候药大厅,举办了局部用药合理使用宣教咨询活动。

  由于局部用制剂的剂型广泛、用法特异、不易掌握这些特点,为了广大患者能够正确认识以及科学使用外用药物,我院临床药学室全体药师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举办了“药师在您身边,让您安全用药——局部用药合理使用”大型公益宣教咨询活动。为市民普及外用药的知识,也延伸了药师服务。

  此次活动,临床药师在前期通过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宣传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场氛围虽然火爆但井然有序,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由临床药师专门录制的各种局部用药使用方法的视频,为患者普及局部用药的使用方法。药师们也分系统地为大家讲解相关药物使用方法:翟颖主管药师、忻晓晶药师为患者以及家属讲解呼吸系统用药的使用方法,包括舒利迭、万托林、信必可都保等。王金萍主任药师、蔡明慧药师为大家普及关于内分泌系统用药,例如来得时、诺和锐30特充等的使用方法。李佳、瞿晶田主管药师针对中药外用膏剂、外用敷料等方面为患者普及使用方法。邓震亭副主任药师、王津燕、谭培艺主管药师现场演示滴眼剂、滴鼻剂、滴耳剂、软膏剂等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到了如何正确合理使用局部用药。

  此次公益宣教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强烈响应及赞赏。他们觉得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并关注了药学部公众号。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药师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使得药师服务对象得以延伸。临床药师也在服务过程中体现了自身价值并得到了快乐、幸福与满足。

张军平副院长与全体宣教药师合影
药学部刘芳主任为患者现场咨询
 

  药师们精神饱满的准备为患者答疑解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