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急救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活动走进红桥区和苑社区
稿源:   2016年09月23日

  9月22日,应农工民主党红桥区委员会邀请,我院急症部于勇主任医师、赵巍副主任医师走进红桥区和苑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练,指导操作。本次活动也是急救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七站。

  红桥区和苑社区是西于庄改造安置项目建立起的新社区,该社区居民老年人居多,求医问药需求量大,本次活动为“中医同行走基层,送医送暖惠民生”医疗咨询及宣教活动拉开序幕,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徒手心肺复苏等能力,真正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为院前急救争取宝贵的时间。

赵巍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赵巍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活动中,赵巍副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老年人群易引发突发状况的疾病和症状表现。随后,于勇主任医师在指导模拟人操作演练中还就家庭容易出现的突发情况该如何应对逐一细致的加以说明。现场居民积极回应,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对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和认可。

于勇主任医师指导居民进行模拟心肺复苏
指导居民院前急救
社区宣传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