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心身科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活动
稿源:   2016年10月12日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我院心身科于当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咨询宣传活动。由心身科颜红主任医师、沈莉主任医师率队,带领刘萍主治医师、邹昱医师以及李欣护士长、杨晓梦护士组成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有关抑郁、焦虑、失眠等相关心身疾病的讲解。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媒体的热烈关注,颜红及沈莉两位主任医师还接受了天津电视台的采访,为广大群众讲解对于常见的情绪问题如何预防及调整。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活动现场
颜红主任为患者答疑
沈莉主任为患者答疑
活动现场
  同时,心身科也重视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科普宣教。10月11日上午,心身科在南院二楼门诊宣教室举办了2016年患友会活动。颜红主任围绕“情志与饮食”的主题为患者们进行科普讲座,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中医情志病与五脏相互关系及食疗方法。患友们都认真地做了记录,并对患友会的举办给予肯定。
患友会讲座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心身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但是由于公众存在的误解以及低就诊低识别率,精神疾病的受重视程度仍有待进一步提高。本次咨询及患友会活动普及了情志病方面的健康知识,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从而为构筑和谐社会提供支持,并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日常保健以及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