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针灸部举办“远离卒中后抑郁”公益活动
稿源:   2016年10月11日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针灸部张春红主任医师的带领下,于南院及北院门诊大厅同时举行了“卒中后抑郁”的咨询活动,并在北院针灸科门诊举办了卒中后抑郁的主题讲座。

  脑卒中后抑郁,是脑血管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以持久而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可增加自杀意念、自杀成功率、脑血管病的致残率及病死率等,给患者亲属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为提高大家对卒中后抑郁的认识及重视,普及卒中后抑郁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期间,张春红主任医师系统地介绍了卒中后抑郁症的概念,危害以及针刺治疗卒中后抑郁的优势。前来参加的患者们认真学习,提出疑惑,张春红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现场示范如何用针刺治疗卒中后抑郁。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门诊大厅内的工作人员亦为患者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宣教科普资料发放、心理咨询及用药指导,获得了患者的认可和好评。

  

  张春红主任进行主题讲座

  

  主任现场答疑

  

  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