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6
【创卫·健教】针灸学科举办“世界卒中日”公益活动
稿源:   2016年10月30日

  世界卒中日,我们在行动

  今年的10月2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卒中日”,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口号是“正视卒中,可防可控”,针灸部部长高淑红率针灸学科团队在我院南、北两个院区分别组织了健康咨询、宣教等活动,6名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在内的20余名医护人员为300余名患者及家属普及了卒中相关知识。

  杜宇征主任和李琛副主任分别在南院门诊二楼讲解了以卒中相关知识为主题的“针刺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知识讲座,100余名患者及家属来听讲座。西青区电视台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专访,本次义诊活动在一片赞誉声中结束,这次义诊宣教不仅为患者及家属讲授了脑卒中的必备常识,还针对很多患者的疾病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治疗建议,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针灸学科一直致力于脑血管病的治疗和研究工作,此外义诊宣教等活动也是学科工作中备受重视的一个环节。中医重视治未病,就是提倡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防复发。此类活动的目的就在于普及脑卒中的相关知识,提高患者及家属对该病的认知和应对能力。一方面为高危人群的敲响警钟,另一方面有助于脑卒中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疾病,选择适当的就诊、护理方式,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帮助脑卒中患者提高生存质量,进而达到回归社会的目的。

  目前,针灸学科已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医学宣教团队,一方面,定期为临床医师及实习、进修医生讲授现代专业知识和继教讲座;另一方面,在“天津针灸”微信公众平台上为更广大群众介绍医学、保健常识,答疑解惑。也藉此平台感谢患者及家属一直以来对针灸学科的信任和支持,临床医学的进步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更加离不开患者及家属的配合和理解!让我们医患携手,正视疾病,防控疾病!

高淑红部长在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杜宇征主任接受西青区电视台采访
杜宇征主任医师作讲座
李琛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为市民答疑解惑

南院区住院部健康教育讲座
北院区健康教育讲座
北院区健康教育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