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7
【创卫·健教】肿瘤科贾英杰教授走进天津市老年大学作讲座送健康
稿源:   2017年04月29日

  

  第23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提升老年人对癌症的正确认识及普及防癌抗癌知识,4月21日下午,我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科副主任李小江携科室医生走进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

  贾英杰教授作为全国著名中医肿瘤专家指出,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作为一名肿瘤医生,我们既应该为癌症患者排除病痛,更应该向百姓进行防癌知识的科普。癌症既要治,更要防!

  李小江副主任带领老年朋友对自己的健康状态进行了评分,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态。李主任还介绍了《黄帝内经》中的春季养生之道,并从衣、食、住、行、情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养生指导。

  张莹副主任医师针对“女性头号杀手——乳腺癌”进行了深入的科普。她说,年龄越高、既往有家族遗传史、常使用激素用品、环境暴露等,使女性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并介绍了乳腺自检的方法。

  赵成副主任医师围绕常见的癌前病变:黏膜白斑、交界痣、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进行了讲解,讲座指出癌前病变不是癌症,切莫恐慌,要正确治疗癌前病变,将癌症的发生扼杀于摇篮之中的。

  孙彬栩医生介绍了“十大癌症预警信号”,并对肺癌、宫颈癌、肝癌、胃癌等常见肿瘤的高危因素、临床症状及筛查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年朋友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

(肿瘤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