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7
【创卫·健教】我院联合天视体育举办《健康走走走》,大步走出快乐抗癌的新步伐
稿源:   2017年04月29日

  4月27日,值此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天视体育《健康走走走》栏目带着全运会群体项目以及神秘体育大咖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全国著名中医肿瘤专家贾英杰教授和国家级体育指导员赵之心一起带领大家走出健康,运动抗癌。

  第十三届全运会今年在天津举行,负责此次全运会整体宣传报道的天视体育频道全面发力。张灏总监表示“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成为国家顶层战略,天视体育频道为此专门成立《健康走走走》栏目,带动观众一起大步走。此次合作活动也是医体结合的一次尝试,为以后运动健康领域的深入合作开创新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毛静远表示,中医一附院首次与天视体育频道合作,推出医体结合新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全运会今年在天津举行,而今年又是践行健康中国的重要的一年,中医治未病,运动治未病,两者结合空间无限。

活动开幕式,天视体育频道张灏总监讲话

毛静远院长讲话

  天津足球名宿于根伟的出现让现场沸腾,最让人记忆犹新的就是当年五里河一脚定乾坤,将中国队唯一一次送进世界杯。现场肿瘤科80后医生贺斌向自己的偶像于根伟挑战颠球。颠球,对于足球人来说最基础的热身,大家又可曾知道,就是足球运动最常用到这个“屈步行”动作,却是健身效果最好的动作。

  现场奥运冠军佟文一言不合就背摔名嘴杨威,而这一摔就是佟文的成名一本胜。活动现场,我们的奥运冠军再现北京奥运会决赛“一本致胜”的经典一幕,殊不知,这位奥运冠军也曾在2009全运会赛场上受伤被救护车直接拉回了天津,多少个日夜养伤,佟文毅然回到了赛场上。

  奥运冠军可不是想当就能当的,但一本这个动作,可是人人都可以学的哦,偷偷告诉你,肿瘤科贾英杰教授说了这个动作还能舒经活络呢,贾英杰教授讲解了有关运动与防癌抗癌的科学理论依据。贾英杰教授指出:“早在《黄帝内经》即有运动的相关记载,《素问·阴阳应象大论篇》提出“血实宜决之,气虚宜掣(导)引之”,认为导引能使人气血通畅,阴阳平衡。贾英杰教授也强调,适当合理的运动不仅能够舒筋活络,提高正气,还能使人心情愉悦,进而改善并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最后登台的击剑世界冠军王敬之,不用击剑改用泡泡棒?这是什么梗?首拿金箍棒的齐天大胜杨威老师,还是拜倒在泡泡棒之下,咱杨老师不缺钙,缺的是“走!走!走!”想不到吧,矫健的击剑步伐不仅看起来潇洒帅气,肿瘤科美女主任李小江说了这还能强身健体呢!

  现场来了很多癌症患者,其中不乏抗癌英雄。抗癌英雄现场还舞起了太极扇,不敢相信这是肿瘤患者。抗癌英雄还分享自己的成功抗癌的独门秘籍,那就是抗癌离不开运动,更离不开中医中药。目前,天津中医药大学肿瘤科是天津最大的中医肿瘤诊疗基地,很多肿瘤患者特别是晚期肿瘤患者在这里生命得以延续。

  此次《健康走走走》将于5月8日正式播出,请关注天视体育《健康走走走》。

赵之心教授作引领示范
贾英杰主任讲话
80后医生贺斌与于根伟互动
残联聋哑人舞龙队的精彩表演
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动作要领
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动作要领
正在医院参加学术交流的外国友人也来参与活动
李小江主任为大家普及运动的科学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