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文明医院 >> 2018
【创卫·健教】中医一附院举办“2018中医中药中国行”公益活动
稿源:   2018年07月29日

  2018年7月23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8中医中药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南院区开幕。本次活动根据《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有关部署,为做好2018年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依据《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8年活动方案》,由医务处、门办等相关职能处室协调,临床科室积极参与共同举办。

  开幕式当天,针灸科、肿瘤科、肾病科、心血管科、推拿科、骨伤科、妇科、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共8个科室10余名专家为1000余名患者及家属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7月24-27日上午,药学部、营养科、治未病科、儿科、推拿科、针灸科护理部分别在南北院区举办了以“生活处处有中药”、中医保健方法、饮食营养与药膳相关知识、“中医儿童保健与非药物疗法”、“津沽小儿推拿 冬病夏治之三伏推”、“中风病人的中医护理”为主题的6场宣教活动,共200余名患者聆听了讲座。7月26-27日上午,推拿科和针灸科还于北院区举办了义诊活动,为300余名患者提供了咨询。

  在为期5天的健康节活动中,医院通过义诊咨询及宣教活动,为患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受益群众达1500余名,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门办供稿)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讲座现场
南院区讲座现场
南院区讲座现场
南院区讲座现场
北院区讲座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