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多学科协作抗真菌感染专题学术会议
2018-12-21 14:00
  【字号:

  真菌感染在重症及免疫缺陷患者中多发,并且真菌感染诊断困难、疗程较长等特点成为临床研究的热点及难点。我院血液科、感染科、肝胆科、呼吸科等科室联合举办了此次抗真菌感染----多学科协作(MDT)学术会议,以期提高临床真菌感染的及早诊断及精准治疗。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参会并讲话,血液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史哲新主任医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血液科杨向东副主任医师结合血液病患者特点,分别从“化疗后粘膜屏障损伤”、“免疫缺陷”、“粒细胞缺乏”等宿主因素,结合影像,介绍了血液科抗真菌治疗经验,及真菌感染不同时期抗感染药物的选择方法;感染科刘旻主任医师对真菌的生存、生殖等生理特点及致病特点做系统讲述,结合现代医学抗真菌治疗经验及临床研究,根据祖国传统中医中药理论,提出“未病先防、重在保护”的思想理论;肝胆科郭卉主任医师由临床实践的病例引出,深入浅出地介绍“终末期肝病”患者真菌感染风险及生理、病理基础,并根据其感染特点,结合终末期肝病患者病情,阐述抗真菌感染思路。

  本次MDT学术会议在活泼认真的氛围中展开,每一位参会专家都系统详实的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和临床研究成果,积极耐心解答与会人员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激烈的学术研讨。(血液科供稿)

  刘新桥副院长讲话

  史哲新主任主持会议

  郭卉主任介绍终末期肝病合并肺部感染的诊治

  杨向东副主任分享血液病合并真菌感染的治疗体会

  刘旻主任讲授侵袭性真菌感染规范诊疗

  会议讨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