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2018年全国名中医黄文政教授“疏利三焦”学术思想研修班举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8-12-20 16:56

  2018年12月9日,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18年黄文政教授“疏利三焦”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与挖掘新方法研修班于在天津举行。

  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全国名老中医黄文政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中医院陈志强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永生主任医师、赵菁莉主任医师、教学处杨晓琨副处长在主席台就坐,天津市中医肾脏病领域专家学者、中青年业务骨干及在校研究生等共300余人参会。

  黄文政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勉励年轻后辈学习中医经典和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以及临床经验,提高慢性肾脏病的诊治水平。吴宝新书记致辞,肯定了黄文政教授工作室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学术思想传承、创新和推广普及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开班仪式上举办了拜师仪式。研修班全体人员见证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小会等6名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拜黄文政教授为师。

  随后,全国名老中医黄文政教授、河北省中医院陈志强教授、河北省中医院檀金川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洪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李国霞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邢淑丽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耀光主任医师、何永生主任医师、赵菁莉主任医师、邢海涛副主任医师现场授课。各位讲者围绕特发性膜性肾病、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衰竭、多囊肾等多种原发性、继发性肾脏病的中西医诊治进展、临床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果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展望了下一阶段有关慢性肾脏病基础、临床研究的重点方向。

  闭幕式上,王耀光主任总结说,本研修项目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的传承交流和推广普及,并为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的继承、创新、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我市中医肾病学术交流增加新的内容,研修班以后还将继续开办下去。(肾病科供稿)

吴宝新书记讲话

黄文政教授讲话

拜师仪式

学习班现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