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大数据平台使用及临床科研培训
稿源:   2018年11月27日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工作和4个月的试运行,我院科研大数据平台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为让广大临床科研工作者更好的使用该平台,11月26日下午,科研处在我院会议中心举办科研大数据平台使用及临床科研培训。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科研教学党支部书记、科研处陈冰处长主持会议,全院各科室主任、科研秘书、科研骨干一百余人聆听讲座。

  毛静远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我院的科研工作应结合国家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科研大数据平台的启用将有助于推动该项工作的进行。希望大家使用好科研大数据平台,依托该平台进行数据的整合,分析,为我院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培训会首先由医渡云公司的运营经理刘畅对科研大数据平台各项功能如何使用以及科研案例设计进行了演示。

  接着,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鲁小杰教授《如何从日常临床工作中寻找科研灵感——临床科研的选题及构思》专题讲座。鲁小杰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对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工作做了介绍,并就临床科研的选题、实施以及sci论文撰写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随后,还与大家就讲座内容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科研处供稿)

毛静远院长讲话

  陈冰处长主持会议

刘畅经理作案例演示

鲁小杰教授作讲座

培训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