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2018-11-27《中国网》2018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稿源:   2018年11月27日

11月23日至24日,2018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暨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48名从事心血管疾病医、学、产、研多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由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天津市中医内科临床研究中心承办,大会由张伯礼院士任主席,毛静远教授任执行主席。

开幕式由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安冬青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白景美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学敏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张敏州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冼绍祥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中勇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毛静远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胡元会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林谦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邓悦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周亚滨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薛一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海滨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卢健棋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庆海教授,河南省中医医院韩丽华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戴小华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王肖龙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伟教授等。毛静远教授、吴永健教授、吴宗贵教授、白景美主席、张伯礼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

张伯礼院士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中医药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也在与时俱进中保持着特色和优势。几千年的发展实践表明,中医药始终是不断吸收和融合人类的先进技术和人文思想,不断创新发展的。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需求,聚焦人民健康,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将中医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毛静远教授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于2011年发起成立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目前联盟单位成员已逾百家,协作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完成了8129例冠心病患者中医病因及证候的临床流行病学调查,系统整理了全国48位名中医诊治冠心病的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开展了多项冠心病心力衰竭临床疗效评价及推广应用研究,并共同制定了《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牵头起草《中成药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指南》,取得了多项成果,为继续开展高水平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医药在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

  大会以“传承发展、规范推广”为主题,重点对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常见心血管疾病的相关指南和规范进行了介绍,并设有冠心病论坛和心力衰竭与心脏康复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心血管疾病医、学、产、研的多领域专家,就心血管疾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此外,会议期间还对联盟单位协作开展中的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本次大会特别开通网络直播,很多专家和同道即使不能莅临现场,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及时收看会议,据不完全统计,仅24日收看网络直播的人数就超过了7万人,产生了良好的反响。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了高水平平台,提高了联盟凝聚力,未来各联盟单位之间将一如既往加强协作,开展高质量研究,获取高层次证据,提高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疗效,推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病事业的发展。

http://sm.guoqing.china.com.cn/2018-11/27/content_4059248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