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研讨会于合肥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18-11-13 10:57
    .......................................................................................................................

  疼痛是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之一,恶性肿瘤晚期患者的疼痛发生率为60%-80%,其中1/3的患者为重度疼痛,癌痛给患者造成极大的身心负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阿片类药物是治疗癌性疼痛的主要手段,但其带来的不良反应也是很多临床医生棘手的问题。传统医学在改善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方面效果确切且应用广泛,但缺乏较为系统的传统医药治疗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的学术共识。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中医药对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的治疗作用,现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发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研讨会,以期为广大同道提供临床参考,发扬中医药在治疗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方面的疗效,目前已于2018年10日27日于安徽合肥完成共识第二轮专家研讨修订。

专委会主委、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主持开幕
专委会常委兼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小江教授汇报共识进展
部分专家发言
(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文:于晓宇 摄影:张欣 于晓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