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乐跑团举办“人在江湖之刀光剑影”活动
稿源:   2018年11月06日

  11月4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2001届校友、天津市武道弘毅剑道运动俱乐部理事长、中国国家剑道队选手战琪文的盛情邀约下,我院乐跑团一行十余人在团长程磊及副团长李孟汉的带领下,前往天津世纪都会弘毅国际武道研修中心参加体验剑道活动。

  战琪文为每位队员介绍了剑道的起源与发展,讲述了剑道主要器具竹刀的结构,讲解了带刀的方式、立姿、坐姿、行走方式等等。接下来队员们跟随战教练进行了“真刀实战”的演练,学习了持刀方法、中段、前进与后退如何移动步伐、劈头“杀”等内容。长期修习剑道不仅能促进身体健康、增强精神活力,同时能培养出坚强的意志力、专注力和果敢进取的性格,以及敏锐的判断力和冷静自信的态度,形成了剑道士特有的气场。

  此次活动为乐跑团“人在江湖”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对于剑道有了深刻的理解,向坚持研修剑道十年如一日的战琪文学长表示钦佩和赞赏。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将跑步一直坚持下去,从而保持强健的体魄。(工会 乐跑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