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推拿科王金贵教授为以色列国学者讲授津沽脏腑推拿
稿源:   2018年10月19日

  2018年10月17日,由浙江省中医院与以色列国共同组织中医讲习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应浙江省中医院邀请,我院推拿科主任王金贵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以色列国学者主讲《津沽脏腑推拿》,并现场进行手法演示。

  作为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津沽脏腑推拿”更是以操作部位的独特性、传承的完整性、学术的创新性,赢得了很好的疗效和口碑。讲座中王金贵教授强调,“术由道出,以道论术”才是推拿学科生存发展之本,津沽脏腑推拿也离不开中医传统理论的指导。他表示,内科疾病本就属于推拿优势病种,但当下推拿领域却出现了“重伤科、轻内科”、“重术不重道”等弊端,使推拿学科与本源相形渐远。作为推拿人,我们有责任重新挖掘这一古老而又年轻的脏腑推拿技艺。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