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教育部专家组走访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稿源:   2018年10月18日

  10月15日-18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专家组对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10月17日上午,原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键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小炎教授四位专家及陪同人员一同走访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迎接专家的到来。

  专家见面会由吴宝新书记主持,各职能部门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处工作人员均列席参加。毛静远院长首先就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汇报,王键教授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了肯定,认为汇报内容全面细致,重点突出,紧扣国家教学政策和大学教学要求,同时结合了医院自身特点。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到儿科观摩教学查房,肯定了教学查房的规范性,具有中医特色,主查医师晋黎展现了扎实的中医基本功,尤其是李新民主任的点评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同时专家组与儿科实习学生进行了简短座谈,告诉学生要增加“三自”——对中医的自信心,作为中医医生要有自豪感,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的自觉性。

  随后,专家组分组深入了解我院门诊特色诊疗,对医院教学管理资料进行调取、查阅,并前往实训中心及教研室调研教学情况,查阅教研室资料,督导教研室建设,并与教师进行亲切会谈。王键教授指出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医院教育是医学生离校前的最后一道关卡,将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附院教师应平衡医教研三方工作,并不断完善自身,以身作则,实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教学处供稿)

吴宝新书记主持会议

  毛静远院长汇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

专家组观摩我院儿科教学查房
儿科教学查房现场
专家组与我院学生开展座谈
专家组走访我院实训中心
专家组督导教研室建设
专家组调阅我院教学管理资料
专家组与我院教师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我院领导及教学处人员合影留念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