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心身科举办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公益咨询活动暨患友会活动
稿源:   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

  心身科于10月9日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咨询宣传活动。心身科颜红教授、沈莉主任医师、袁卓副主任医师、周博主治医师以及李欣护士长、杜芳芳护士在现场为群众们进行了有关抑郁、焦虑、失眠等相关心身医学知识的讲解。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虽然赶上大风降温,广大群众仍热情不减,咨询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

  在门诊宣教室心身科举办了2018年患友会活动,由颜红教授、李欣护士长围绕“老年抑郁症的诊治以及抑郁症的护理保健”的主题为群众们进行科普讲座。同时作为心身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心身妇儿党总支副书记、心身科党支部书记沈莉带领党员参加活动。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心身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但是由于公众对于精神疾病的误解以及其他临床科室的高误诊率,精神疾病的受重视度仍有待进一步提高。本次咨询及患友会活动普及了抑郁焦虑方面的健康知识,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构筑良好的社会心理支持体系,并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以及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