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眼科与和平四幼共建幼儿近视防控项目
稿源:   2018年09月30日

  9月26日,我院眼科走进和平区第四幼儿园,为幼儿童家长开展近视防控公益讲座,并与和平四幼共建进一步防控近视项目——免费为幼儿建立近视防控档案,每半年为幼儿进行一次眼健康筛查。

  近年来,近视发病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我国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国家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我院眼科儿童近视防控门诊通过视功能训练、针灸、耳穴、穴位刮痧等中西医结合方法为儿童近视防控保驾护航。此次眼科与和平区第四幼儿园共建防控近视项目,以期实在早筛查、早发现、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案早防控,使未近视的孩子延缓近视发生的时间,使已近视的孩子度数的增长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预防近视的发生和发展,避免高度近视引发眼部损害。眼科近视防控医生高文建议,儿童应从3岁开始,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每半年做一次眼健康检查,及时预警,并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提供个性化近视防控方案,有效降低儿童近视发生率。

讲座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