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儿科冯兆才主任医师当选市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稿源: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22日,儿童神经康复诊疗技术高峰论坛暨天津市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儿童医院举行,我院儿科冯兆才主任医师当选副主任委员,并以“中医特色疗法在小儿脑性瘫痪康复中的综合应用”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我院儿科康复专科(脑瘫专科)成立于2006年,专科以中医针灸、推拿、中药治疗为优势,充分发挥中医治疗特色优势,针对各型脑瘫患儿临床特点,辨证施治,并与现代康复理论相结合,临床取得显著的疗效。随着脑瘫康复技术的发展、成熟,专科的诊疗病种不断扩大,目前主要治疗脑性瘫痪、发育迟缓、肌性斜颈、脑炎后遗症、格林巴列后遗症、臂丛神经损伤等损伤性疾病。诊治的患儿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江苏、云南等10多个省市,以及美国、韩国、斯洛伐克、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专科注重临床、科研、教学一体化发展。有专科临床医师、康复治疗师及护士团队,拥有独立的康复病区,住院床数30张,日均康复患儿60人次左右。综合康复治疗,以推拿、针灸、功能训练为主,开展语言训练、康复评估等项目;理疗项目注重中医特色:中药蒸汽熏、中药蜡敷、中药离子导入、经络导平,结合现代理疗设备:经颅磁刺激、电脑中频、低频、痉挛肌治疗、脑循环治疗、MOTOMED、电动起立床、吞咽障碍治疗、肌电生物反馈、认知功能训练治疗等。主持天津市卫计委课题2项(其中重点领域1项),院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天津市重点项目1项,院级课题1项。

  儿童康复医学是多学科交叉的学科,我院儿科康复专科将继续发挥中医综合疗法在儿童康复中的优势,为中医药发展与儿童康复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儿科康复专科供稿)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冯兆才主任医师作报告
会议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