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为2018级研究生举办入院培训暨学科推介活动
稿源:   2018年09月21日

  9月18至21日,我院教学处在南院会议中心为2018级研究生开展入院培训。教学处杨晓琨副处长首先为新生进行了入院教育开门课,随后,医患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崔毅,医保党支部书记、医保办副主任石柱,感染处副处长张伟,医教研党总支书记、医务党支部书记、处长郭从容,病案科副科长夏睦谊,消防科科长闫宏伟,教学处王意喆等多位老师带来了医患纠纷防范、医保相关政策、感染与职业防护、医院医疗制度、病历书写、医院安全、住培系统使用等课程。通过课程的系统讲解,使学生初步了解医疗工作中的注意要点和环节。

  9月20日,教学处在南院会议中心为新入学的2018级研究生组织了科室特色推介活动,我院20余个临床科室从学科发展特色、科室思想文化、导师介绍、研究生管理制度、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阐述科室特色、导师介绍、研究生管理制度、精神内涵、文化理念等内容。临床教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极富创新性的学科构想和制作精美的展示材料,给在场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医教协同的进一步深化,我院践行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临床能力与人文沟通相结合、专业素质与医德素养相结合的培养内容与方式,帮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了解和熟悉我院各科室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导师,为培养高素质的临床医学人才,助推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期间,新生进行了党团支部建立、班委竞选和学生会纳新活动,并由学生会主席王恒一领誓,重温医学生誓言。(教学处供稿)

培训会现场
学科推介活动
重温医学生誓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