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9-15《北方网》第十四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举办
稿源:   2018年09月18日

内容提要:9月15日,2018中国·天津第十四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开幕。本次大会以“针灸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天津市针灸学会主办,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2018中国•天津第十四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开幕。本次大会以“针灸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天津市针灸学会主办,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大会。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任盖伊·杜肯,国外学者代表德国托马斯诊所负责人托马斯·诺伊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现场

石学敏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致辞

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致辞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致辞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致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大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致辞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任盖伊·杜肯致辞

国外学者代表托马斯·诺伊尔致辞

  来自世界各国、各民族从事针灸临床应用、基础研究、教育等各方面的500余名专家和学者就针灸在人类卫生保健体系中的作用、针灸等外治法的应用、针灸作用机理、针灸学术发展战略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分享和交流了中医理论对针灸临床的指导作用,各国、各民族针法、灸法等外治法在防治临床各科疾病中的应用,推动针刺手法量化、标准化,促进针灸国际标准建设,探讨针灸作用机制,规范针灸教育,研讨国内外针灸学术发展的新趋势等。

  针灸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应用的中医特色疗法,并进入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体系,在人类健康保障体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为更好的继承、弘扬中国针灸学术,进一步发挥针灸在人类卫生保健体系的作用,促进针灸事业的发展,继续扩大中国针灸的国际影响,加强世界各国针灸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链接:http://health.enorth.com.cn/system/2018/09/17/036132057.shtml?_oid=oX6ro0Vh2HOc3OivFNyjsDm7Enns&_l=1&_c=&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