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肿瘤科医生成功抢救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稿源:   2018年09月13日

  2018年8月29日,我院肿瘤科除痛门诊张洪副主任医师收到一面来自患者的锦旗:“医德高尚,医术精湛”。

  2018年7月17日下午16时许,肿瘤科除痛门诊张洪主任正要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突然听到候诊大厅传来一阵尖声呼救:“大夫!大夫!快来人,救命!”听到呼救声,张洪副主任医师三步并作两步,立刻冲出诊室,只见一名女性患者晕倒在候诊椅上,求救的正是患者的女儿。张洪副主任医师立即上前查看患者情况,患者神志不清,呼之不应,面色青灰,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消失。此时,正在出诊的肿瘤科章伟副主任医师也闻声赶来查看病人病情。两位医生紧急评估病人状态后,考虑患者心脏骤停引起的休克,立即开展抢救。先合力将病人扶至地面平躺,同时疏散周围群众,即刻实施心肺复苏术,同时嘱患者女儿向我院急症科寻求帮助。急症医师很快推病床赶到,此时患者已恢复自主呼吸,但仍神昏无应答,随即转诊于我院急症观察。整个施救过程有条不紊,前后仅15分钟。

  面对患者及其家属表达的诚挚谢意,张洪副主任医师表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分与职责。遇见这种情况,我们医生都会挺身而出,救命为先”。

  一面锦旗、一句简单的赞美,就是对医务人员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