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肿瘤科牵头天津市多中心临床试验举办中期推动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18-09-04 09:01
    .......................................................................................................................

  8月28日,由肿瘤科牵头的天津市多中心临床试验——恩度不同给药方案对比铂类腔内灌注治疗晚期NSCLC恶性胸腔积液的临床研究中期推动会顺利举办。会议由项目牵头负责人、我院内科第一党总支书记、肿瘤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贾英杰教授主持。

  此次中期推动会,武清中医院肿瘤科韩金凤主任、静海区医院肿瘤科王曰林主任以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中心翟静波老师三家合作单位专家参会,并邀请到天津人民医院肿瘤科、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外科、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科、北辰医院呼吸科、海滨人民医院胸外科等相关专家参会。

  贾英杰教授指出,恶性胸腔积液是晚期肿瘤的常见并发症,目前,临床中对于恶性胸腔积液的治疗仍存在很大的难题与挑战,并且缺乏大样本的、随机对照的临床研究。而相关研究机制表明,恩度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可同时作用于VEGF和MMPs两个靶点,理论上能更好抑制恶性胸腔积液形成。本项开展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应用不同剂量恩度腔内对比铂类腔内注射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胸腔积液的临床研究。截至目前为止,已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初步统计,并取得了预期结果。相信本项多中心试验完成后,会为临床中恶性胸腔积液的治疗提供更可靠、有力的证据。

  随后,肿瘤科李小江副主任就恩度治疗浆膜腔积液的研究进展做了汇报,肿瘤科贺斌医师汇报了本项多中心临床试验的进展情况。贾英杰教授主持进行了会议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医院的各位专家分别就本研究领域及本项多中心临床试验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