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乐跑团举办摸爬滚打系列活动——“快乐爬行”
稿源:   2018年08月09日

  为提高我院职工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我院职工社团——天津中医乐跑团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多种体育活动。近期活动的主题是“摸爬滚打”。

  近年来,一种既古老又新鲜的核心训练方法——爬行训练开始受到人们的重视。爬行可以视作手脚躯干配合运动,这跟跑步时躯干保持稳定,上肢协调摆臂、下肢协调摆腿有异曲同工之妙。爬行可以很好地训练人体协调能力。同时,爬行看似只是手脚运动,但爬行对于肩胛骨的稳定以及下肢骨盆稳定和伸髋力量都非常强调,而这些都是核心训练的重点。在爬行时,腰背部受到的压力不大,但爬行又可以很好地激活脊柱深层肌肉,而脊柱深层肌肉的激活目前认为对于预防和康复腰背痛,增加脊柱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天津中医乐跑团将举行系列活动——“摸、爬、滚、打”,这些活动能提高大家本体觉、平衡及协调能力,帮助大家增加躯干稳定性,并增加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保护能力。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爬行运动,由针灸科李孟汉副团长亲身示教。本期带来的爬行类型包括:熊爬、猫爬、蜥蜴爬、鳄鱼爬、毛毛虫爬、猩猩爬、蜘蛛爬、蝎子爬及其他高难度爬。

  本院职工如有对该运动感兴趣的,请与骨伤科程磊联系(电话:27986763),索要本期爬行运动教学视频。

  下期活动是“快乐翻滚”,欢迎全院职工报名参加。(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