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两名老人从扶梯滚落 白衣天使紧急助人
稿源:   2018年08月09日

  2018年8月7日12点55分左右,南院门诊大厅2楼相比一上午的忙碌喧嚣,显得安静了许多,功能检查科门外的圆厅处,我院护士幺焕莹、史娟、由世鸾三位老师正从此处经过。幺焕莹老师突然发现正在向上运行的自动扶梯上,一名老年患者没有站稳,摇摇欲坠,比他高2个台阶的女家属试图回头拉住患者,由于急转身动作过大,慌忙之中扑倒在患者身上,和患者一起从扶梯上滚落下来!情况危急,幺焕莹老师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两位摔落的老人,并牢牢抓住了扶梯扶手,试图减缓向下的冲击力,危急中并未顾及自己双腿跪在了无比坚硬的电梯上,磕破了膝盖,划伤了小腿和脚踝。史娟老师也随后冲了上去,抱住体力不支也要下滑的幺老师,并大声呼唤由世鸾老师关电梯、叫保安等。很快,2楼的保安人员赶到,按下电梯急停按钮,一场危机化险为夷,庆幸的是两位老人经检查后并无大碍。

  面对满怀感激的两位老人家,幺焕莹老师忍着膝盖处的疼痛,反过来安慰老人“只要您没事就好”。这几位老师在紧急情况下发自本能的救人行为,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中医一附院人的温暖与热心,她们的善举如一股清流滋润人心,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附院护理人的爱心与善良。(门诊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