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8-8《央广网》医疗创新|天津市第一家“按病症”网上挂号功能上线
稿源:   2018年08月08日

  天津中医一附院智慧门诊添新功能“专病导医”开绿色通道

  央广网天津8月8日消息(记者王漪)8月8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智慧门诊“专病导医”功能全新上线,实现“按病症”就诊。据中医一附院门办副主任董娟介绍,新功能上线后的两个小时内,预约挂号数量就达到91人次。这条就诊“绿色通道”,也让现场患者切实体会到智慧门诊的高效和便捷。

  据了解,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今年3月开始推行“专病门诊”,占全部门诊总量的四分之一。今天上线的“专病导医”挂号功能,是该医院智慧门诊应用过程中的创新性举措,在全市属第一家。

  57种专病门诊161名大夫出诊

  到医院看病,挂号是第一步。但是,传统疾病按照科室划分,一个科室涉及病种较多,就诊不知道挂哪个科、挂错号,是患者常常会遇到的困惑和苦恼。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根据患者实际需求,发挥“专科、专病、专家、专药、专技”的“五专”优势,将“互联网+智慧门诊”与专病门诊相结合,率先打造出具有中医特色的“专病导医”功能,为患者提供更为精准、更具人性化的专病引导服务新模式。

  目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北两院区共成立57种专病门诊,161人次具有专病临床经验的医生出诊。“专病导医”功能上线后,将突破传统门诊“按科室”挂号的局限,增加“按疾病”挂号的新途径。

  两种方式“按疾病”挂号

  关于挂号方式,董娟告诉记者,患者只需要通过科瑞泰Q医手机APP和医院的自助机两种方式选择“按疾病”挂号。根据患者人群和病症部位,相关科室、出诊医生列队展示,患者可以更便捷、更直观的挑选列表中自己疾病对应的科室医生号源,有效节省挂号的时间。同时对于有些病症来说,也能够第一时间予以治疗,以防病情延误。

  另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内智慧门诊自助服务区还配有完善的导医服务,为患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http://www.cnr.cn/tj/jrtj/20180808/t20180808_524326713.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