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在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五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中获佳绩
稿源:   2018年08月02日

岗位练兵强技能  技术比武创佳绩

  2018年7月29日,历时5天的“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五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我院选派的3名护士从全市1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预赛,全部进入决赛15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孔晓霞同志荣获一等奖,王倩、马凌兰同志分获二等奖。此骄人的战绩又为我院护理部2018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早在年初,护理部便按照医院的部署制定了“培训能手、培育教师、培树团队”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年度计划,专门成立了护理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后勤保障小组,以确保练兵计划严格落实。在护理部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下,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参与,经过全员培训、科室考核、院内比武等多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3名护士,代表我院参加全市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

  在流火的季节,选手们进入到辛苦备战的阶段。练兵领导小组制定出详尽的备战方案;技术指导小组为每一名选手制定出个性化的训练计划,指导老师们组成技术攻关组,新老搭配精准辅导;参赛选手们各个挥汗如雨积极备战,护理团队在操作中精进护理技术、在训练挑战身体极限、在失败中磨练专业品质,在“小我”与“集体”中完成角色转换,在成功中体味职业价值。

  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部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的落实。7月20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玉珍,工会副主席苏晓华,冒着酷暑代表院领导慰问了训练中的选手。刘玉珍副书记对选手们不畏酷暑、钻研技术的职业精神予以赞扬,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一附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前夕,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亲临训练场,与选手们亲切交谈为选手们加油,并再三嘱托: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重视岗位练兵的全过程,让技术比武工作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和传承护理精神、集聚团队正能量的有效途径。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激励着选手们,有力的团队保障系统支持着选手们,这里不仅有选手所在科室全体人员齐心协力的关心;还有备选选手、化妆师、志愿者等后勤保障组的默默奉献;更有院工会、教学处、设备物资处、医务处、急症部、药学部、车队、院办音像科的鼎力支持。

  2018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而更多的是领导的支持、是团队的凝聚、是技术的钻研、是意志的磨练、是一附院人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2018年的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我们再一次培养了人才、锻炼了队伍、凝聚了士气、打造了团队,弘扬了一附院精神!一附院护理团队将在秉承职业精神,精进护理技能的道路上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病患!(总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