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感谢信
写给眼科的感谢信
稿源:   2018年07月31日

尊敬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位领导:

  我觉得我有必要写这封信,向贵院所有领导和眼科梁凤鸣主任及眼科全体医护人员提出表扬。表扬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并希望院领导在党员会议上对梁凤鸣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他拒收红包,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革命风范及精神。

  我是患者马某,2015年患麻痹性神经斜视,经多方求医未见好转,慕名来到贵院眼科,找到梁凤鸣主任进行治疗。几个疗程后,我康复出院。可在2018年4月份,我又一次患上了麻痹性神经斜视。我再一次找到黎红梅医生和梁主任为我治疗。入院后经检查,我同时患有眼底黄斑水肿,白内障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眼科疾病。

  入院初期,我的视力:左眼0.25,右眼0.4,视物模糊不清、重影、头疼难忍,精神状态极差,对生活失去信心,对治疗持有怀疑态度,每当梁主任查房,我都会焦虑不安地问他“主任,我会好吗?我都没有信心啦。”每到这时,主任都会说,别急,好好配合治疗,会好的。黎大夫也会说,阿姨,别着急,已经好很多啦。他们的话虽然不多,我听后却感到很温暖,同时对治疗有产生了很大的信心。

  在治疗期间,梁凤鸣主任每天为我针灸治疗。在梁主任的精心治疗下,再加上黎大夫针拨技术的配合,我的眼睛很快从视物混乱的视野里解脱出来。我的视力能够恢复,是梁主任针灸技术精湛的体现,同时也是黎大夫针拨技术的见证。在我斜视归正后,梁主任又为我作了白内障手术,我现在虽然在恢复期,但我的视力从0.25提升到0.6,当我又一次能清楚看到这美丽世界时,我曾激动地对主任说,“谢谢你,主任,是你又一次带给了我光明,我激动地对主任说,也许多年后,你会忘记我们这些患者,但我们这些被你救治过的患者,是绝对不会忘记你的”。主任听后,谦虚地说,谢谢。当时,我爱人激动地拿出500元现金酬谢主任,但被主任严肃地拒绝了。梁主任严肃地说,“为你们治病,是我的职责,违背原则的事,我绝对不会做。”说完摆摆手,转身离去。这是多么朴实的语言,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想起他胸前的党徽,使我们夫妻感慨万千,他的这种做法,不正是一个共产党员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吗?也正是一个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应该做的吗?也正是当今这个社会,我们广大患者所需要的,有觉悟、有思想、道德高尚、医术精湛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吗?他的做法,正是一个优秀党员的体现。

  贵院眼科护理人员,她们所付出的辛苦也是无法想象的。在梁主任的带领下,护理部的护士长、护士,个个敬业爱岗,他们有着人性化的管理,一切为患者着想,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病人,尽量达到他们的要求。她们的输液技术也是一流的,有些血管难扎的病人,几乎是一针见血,输液成功,为患者减少痛苦。每天夜里都有护士到病房查房,为患者拉起床栏杆,以防患者掉到地上,并告知患者他们的姓名,有事打灯叫她们,千万别不好意思。

  她们不仅是一群医术高明、护理能力强的团队,也是一支有着素质高、道德品质优良的医护队伍,才是我们广大患者所需要的白衣天使。我衷心祝愿贵院全体医护人员及各位领导工作顺利、安康快乐。

  患者:马某宏

  2018年7月22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