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药学部2018年“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决赛落幕
稿源:   2018年07月20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提高青年药师岗位技能,7月18日下午,2018年药学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决赛在学术报告厅落幕。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玉珍,工会副主席苏晓华,医教研党总支书记、医务医保党支部书记、医务处处长郭从容出席本次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临床药学科主任徐彦贵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天津分会理事长、天津市药品监督员高元泰教授。药学党总支书记马瑛,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药学部主任刘芳,药学部各部门组长和老师们出席活动。药学部部分员工,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药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生参与活动。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玉珍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药学部这个大家庭温馨的氛围。刘书记希望青年药师们能在比赛中表现出高超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展现出风采。她叮嘱大家,目前天气炎热,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比赛分为西药组和中药组,每组六名参赛选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实践题三个项目的比拼,中药组侯茂文获一等奖,陈鹏、王婧获二等奖,韩晓霖、吴溪、刘丹获三等奖;西药组蔡明慧获一等奖,徐彤、张帆获二等奖,李宇、谭培艺、杨萍获三等奖。

  中药文化特色活动“一把准”“闻香识药”“猜谜语”等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积极参与。西药人员在“闻香识药”的项目里同样展现了扎实的中药基本功,参与互动活动的人员获得精美中药特色小礼品“毛猴”。

  赛后到场专家作点评。徐彦贵主任表示,西药选手们在“处方分析”环节,表现出高水平的专业能力。他们分析问题条理清楚,能明确指出用药不合理的点,基础扎实。高元泰教授高度赞扬了中药组选手在鉴别和调剂的表现,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准确的鉴别出不同中药品种以及其真伪优劣,在调剂过程中严格按照调剂规范进行操作,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都很优秀。

  南院药学党支部支部书记、药学部主任刘芳表示,12位选手出色的完成了比赛,展现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的业务能力,希望在场的实习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中认真学习,及时向优秀的老师们请教。药学部也将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契机,打造一支技术能力高超,专业水平过硬的药学团队。

  药学部将继续努力,在天津市2018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争创佳绩,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提升药学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展现药学人员精神风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药学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