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脑病康复科与南大联合开展“失语症”患者语言康复行动
稿源:   2018年07月20日

  近日,我院脑病康复科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失语症”患者语言康复行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到我院脑病康复科开展的“失语症”患者语言康复基础研究公益项目由南开大学王磊涌泉基金会资助。志愿者在征求患者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在治疗前后运用《汉语标准失语症检查表》对失语症患者的语言情况进行评估及语言训练,根据患者语言障碍程度,分别从汉语拼音、段落训练、练习绕口令等逐步开展训练。我院脑病康复科在治疗中通过针刺、康复等手段促进患者言语恢复,该项目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开展半年来,临床疗效显著,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目前因该项目获益的近30名患者,其中部分症状较轻者已回归工作岗位。

  脑血管病已成为危害我国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而幸存患者中约有四分之三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其中失语症或构音障碍者高达40%左右,其高致残率给国家和众多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我院脑病康复科集针灸、推拿、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ST)、器械训练、理疗为一体的综合科室,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合理诊疗,规范行医,热情服务,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从患者切身利益出发,不断提高患者就医感受和满意度。(脑病康复科)

脑病康复科病房医师与南大外院志愿者团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