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稿源:   2018年07月19日

大会现场

  2018年7月16日下午,我院2018年中期工作推动会在南院区会议中心召开,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部分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军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吴宝新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作《医院2018年中期工作报告》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代表领导班子作《医院2018年中期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医教研、人才、宣传、外事、行政管理、后勤安保等方面,对我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落实进行了部署。毛院长指出,上半年医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家中医药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落实《医院2018年工作规划》各项任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年初任务分解,2018年工作任务113项,完成31项,77项正在进行中,5项尚未启动,需要下半年加紧推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医疗质量、疑难病诊治能力有待提高;教学评估工作还需进一步重视;高水平研究课题及奖项相对较少;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学术内涵有待丰富充实;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尚有差距;医疗服务措施还需进一步完善;行风整肃工作还需持续发力等。毛院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眺望新征程,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明确任务和深层次要求,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时代特征。下半年,要继续努力,巩固优势,弥补不足,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有利时机,拓展医院发展空间,提升医院内涵。优化结构,调整学科布局,继续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来院调研指示要求,在推动全年工作规划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巩固百日服务行动的各项措施和成果,继续以推动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申报针灸临床研究中心成功为重点,紧紧围绕医教研主体工作,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抓好推动医改的各项工作,完善人才培育机制,提升全员队伍素质,健全医院管理体系,优化绩效考评管理,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弘扬中医药及医院文化,增强医院学术影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医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吴宝新首先对医院上半年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医院工作稳中求进,临床一线为患者服务的能力在不断地增长,符合国家总体要求。各科室要及时对上半年工作认真归纳总结,对照年初计划逐项梳理,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吴书记强调,下半年工作重点,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第一身份,明确医院管理要求。并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各级干部要认真组织,加强学习;必须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贯彻落实、发挥关键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医教研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做好服务。要创新意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医疗技术、医疗管理、医疗服务上有所创新,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在医院形成创新氛围。三是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认真思索,进一步探索、创新思路,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医院。(院办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