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医一附院持续发力将行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五)
稿源:   2018年07月18日

  心身妇儿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行风建设工作要求

  天津中医一附院心身妇儿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贯彻执行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以及“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推进行风建设。心身妇儿党总支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医疗行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并初见成效。

  完善各项监督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心身科党支部制定《心身科门诊工作流程规范》、《心身科会诊制度规范细则》、《心身科精神药品处方规定》、《心身科交接班制度细则》等相关制度文件并不断进行修订完善,重视医疗核心制度,监督医师合理用药、合理检查,杜绝“大处方和过度医疗”、“红包回扣”及统方行为;设置《行风建设工作会议记录本》第一时间传达医院行风建设工作精神,做到全员知晓并签字;设置《患者投诉及表扬记录本》记录详情以帮助学科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儿科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儿科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培训,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强化卫生工作宗旨观念,自觉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妇科党支部严格落实与医药代表接待规范制度,支部书记联合科主任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杜绝违规接待医药代表行为。

  党支部牵头开展医护廉洁教育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心身科党支部利用谈心谈话、讲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签署责任书等形式为全科医护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开设“意见箱”主动接受监督,组织全体医护签署廉洁承诺书。要求全员认真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五要五不得”等相关规定,着力解决医疗行为不规范问题。以党员为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妇科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微信群、早交班、早会等形式宣读行风教育文件,对于反面典型做到人人知晓、引以为戒,时刻提醒科室成员恪守职业道德。儿科党支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行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带头执行,将贯彻执行“九不准”的情况作为科室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开展行风建设,最终目的是让广大患者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心身科党支部推出了一系列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的便民举措,获得广泛好评:支部党员牵头结合临床工作开展主题日患教咨询活动,并坚持每周开展“心身健康大家谈”活动;为患者准备贴心服药单增强患者服药依从性;为患者提供纸质版心理测查表,大大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候时间,并耐心解释,帮助有困难的患者。妇科党支部对于急症入院患者如异位妊娠破裂、盆腹腔积血急需手术者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展开救治。生殖中心党支部为方便患者延长门诊时间,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对夫妇进行专业心理干预,改善或降低他们的抑郁、焦虑、失眠的状况。产科保障24小时服务,科主任、护士长带头为孕产妇保驾护航,实行值班外备班状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以患者为中心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肯定,许多患者送来红包,都被医护退回,产科全体承诺:做好服务是天职,体谅产妇是责任,拒绝红包是必须,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儿科党支部健全急救绿色通道,发扬文明有礼的优良传统,坚决杜绝服务忌语和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现象;认真开展“三基”和“三严”作风培训。

  心身妇儿党总支将继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医德医风,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去,为医疗行业作风持续改善尽一份力!(心身妇儿党总支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